建大新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一行到我校调研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3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副部长倪虹、黄艳,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常青等一行莅临我校西城校区,考察学校发展建设情况,调研住建部与学校合作开展中国城乡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相关情况。

 

 

       王蒙徽一行在张爱林校长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及部分成果展,考察了学校近年来服务国家城乡建设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系列标志性成果。座谈会上,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向王蒙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住房城乡建设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校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与定位、服务国家城乡建设发展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主要成效、与住建部合作开展中国城乡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筹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王蒙徽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高质量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对学校一直以来为建筑行业和首都城乡建设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历史沉积厚重、专业齐全、特色鲜明的建筑类高校,建校以来,学校始终与北京的发展建设同向同行,为首都城乡建设领域输送了大量专业领军人才、业务骨干和优秀干部。特别是近几年,学校成功获批博士授权单位和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批建设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显著快速提升,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王蒙徽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更好的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是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当前的重要任务。目前我国城乡建设发展的现状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以及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较大差距。面对新形势、新目标和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和高端智库建设,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迫在眉睫。
       王蒙徽强调,中国城乡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需求,是推进建筑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社区是最基本的社会治理单元,我们要加快推进基层治理单元的重塑,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的基层建设,切实调动和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市民的社会责任感,让群众自己能够解决好自己的问题,而不是被动的接受规划和任务。
       王蒙徽表示,北京建筑大学是北京市和住建部共建高校,拥有一大批优质的专业师资力量和规范的教学科研场地、设施,同时还拥有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等众多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具备很好的建立稳定研究和培训基地的基础和条件。希望双方能够加快搭建深度合作平台,在全国形成示范,以此推动全国城乡建设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黄艳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建筑大学不论是发展历程还是学科建设都跟住建部的职能紧密相关并且全面覆盖,近年来,学校在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上取得了非常快速的进步,特别是获批北京未来城市高精尖创新中心,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开展科研创新工作,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提供了更大、更高水平、更加开放的平台。希望北建大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与住建部进一步深化共建合作,形成更多产学研协同创新成果。

 

 

       张爱林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中国城乡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就是国家和北京重大需求,学校将牢牢把握服务国家和北京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重大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城乡建设发展的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建设好研究基地、领域智库和培训基地,为住建部提供优质充足的硬件设施条件,并依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服务提供校内外、国内外顶尖的师资力量,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更快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国家和首都城乡建设事业做出大学应有的贡献。
       住建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司长秦海翔、城市建设司司长张小宏、村镇建设司巡视员卢英方、人事司司长江小群、全国市长研修学院院长宋友春等一同参加调研。校领导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黄京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住建部“脱贫攻坚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共同缔造示范”项目组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