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北京化工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的数百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竞赛采用“笔试+实验技能赛”模式,只设个人奖,按75%获奖率设奖,其中特等奖15%,一等奖25%,二等奖35%。参赛选手均必须笔试,笔试成绩排名前80%的参赛选手有资格参加实验技能赛,并根据笔试成绩和实验技能赛成绩(各占50%)最终确定特等奖(参赛总人数的15%)、一等奖(参赛总人数的25%)和二等奖(参赛总人数的35%)。我校师生最终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收获了我校参加北京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技能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班级

  姓名

  奖项

  指导教师

  环工161

  邱荣庭

  一等奖

  王宇

  环工161

  李想

  一等奖

  王鹏

  环科161

  毛依麟

  二等奖

  王宇

  环工161

  冉梓艺

  二等奖

  张晓然

  环工161

  张雨若

  二等奖

  张晓然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旨在扩大学生交流平台,引导学校、教师更加重视实验教学,激发学生对化学实验、探索实践的兴趣,促进高校化学实验教学与改革,推进本科化学教育与人才培养。此项赛事每年举行一次,从实验技能展示和创新实验设计等方面考核本科生的化学实验能力。

 

 

  为了做好本次实验竞赛的准备工作,环能学院在学校团委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宣传,指导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实验笔试及实操的训练,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和参赛技巧得到充分锻炼。我校本次参赛选手均为环16的同学们,能与其他高校化学化工专业的同学同场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在基础教学方面取得了实效,也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对本科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结果,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能力。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