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分规划中期检查汇报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1日下午,学校在西城校区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分规划中期检查汇报会,集中听取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九个分规划及“六大工程”、“六大计划”实施方案的完成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全面部署“十三五”后期重点工作任务及举措。全体校领导、全体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会上,九个分规划及“六大工程”、“六大计划”实施方案牵头部门负责人聚焦问题、聚焦目标、聚焦落实,对各专项规划完成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标目标和任务,查找了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十三五”后半段重点任务的工作计划和举措。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十三五”事业规划目标任务和深化综合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对九个分规划及“六大工程”、“六大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议。

  

  

  校长张爱林总结讲话。各部门的汇报交流准备充分,我们摸清了家底,各项任务、指标完成大半,同时查找了问题,明确了“十三五”后期工作方向,两次检查汇报会达到了“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的预期目标和要求。

  他讲到,“十三五”时间已经过半,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总体提质、转型、升级基本完成,总体目标初步实现,里程碑的成绩是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两高”校园布局基本建成。北建大全校师生共同奋斗了,奉献了,我们都有贡献,都有成就。

  行百里者半九十。张爱林对“十三五”后期重点任务落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一张蓝图抓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按照更高的目标,憋足干劲,全力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及中长期规划落实。二是要以“十三五”规划的总规划和分规划为标尺,对标和对表,查找不足,再明确重点任务、重点指标,分解任务。三是要以事业规划引领所有工作,加强部门间协同,进一步强化校院两级管理,将规划引领事业发展与聘期岗位聘任、经费年度预算、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等有机结合起来。四是要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推动卓越管理,狠抓落实,进而不断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学校,院、部、处和党支部、系三级组织的执行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五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凝炼2019-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和经费预算,确保“十三五”各项重要指标和目标任务完成,为“十四五”乃至学校中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