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聚焦全国教育大会”理论学习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2月7日,土木学院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邀请理论学习导师冯宏岳开展“聚焦全国教育大会”的理论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秦岭主持。

 

  

 

  在本次的理论学习中,冯宏岳同志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即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点、全国教育大会20大金句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他在讲解过程中用生动形象语言和引用鲜活的事例特别强调了“立德树人”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新时代的教育工作需要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与学生党员的交流过程中,他强调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要求,让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希望学生党员们可以了解到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和期许,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以身作则,为其他学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会上,学生党员们踊跃交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土152班史冬红说,只有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突出实效,把“九个坚持”在实践中落细落小落实,才能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土161班于佳鑫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做事坚定、果断、胆大心细,我们更要拥有一颗中国心,这颗心里装着中国梦,我们要努力培养自己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成就人生的能力。土171班曹杨说通过自身兼职做老师的经历以及在校学习作为一名学生的到双重身份有感而发,我们大学生正处在充满朝气、蓬勃发展到年龄段,如果说教育是民族之本,是社会进步的基石,那我们就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土172班刘杉说,尊师重教是发展教育的题中之义,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唯有教师安心教学,政策支持教育,社会关心教育,教育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才会蔚然成风。

 

  

 

  支部学生党员也就自身经历和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大家纷纷表述要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们心中牢固扎根,热爱和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