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队到基层开展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7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领学校第五、第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分别检查了环能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机关党委、招就处、科技处、校友办、档案馆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情况。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研工部部长李雪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等检查组成员一同检查。

 

  

 

  张启鸿带领第五检查组首先听取了环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围绕学院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调查研究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了解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及年度职责任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同与会的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等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张启鸿带领第六检查组集中听取了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机关党委、科技处、校友办、档案馆等8个部门负责人关于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实地查阅了相关资料,与大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党组织生活方式、丰富党组织生活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张启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体意识,保持战略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坚持首善标准,努力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及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时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全面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推动综合教育改革,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优秀人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