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博士生周坤朋获“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一二·九”运动83周年来临之际,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主办的北京青年榜样发布会于12月7日晚在京举行。现场发布了30位来自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北京青年榜样,我校博士生周坤朋光荣当选。这是我校青年首次获此殊荣,彰显了北建大青年的卓越风采。

  

 

  据悉,“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在改革开放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青年榜样。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引发热议,覆盖人数过百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通过组织推荐、社会举荐、媒体举荐三个渠道征集符合要求的报名材料,组委会通过网络投票点赞和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新闻媒体、青年团员代表投票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3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北京青年榜样”人物。

  

 

  近几年来,校团委通过“建大青春榜样”、“十佳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评选活动选树典型,涌现出一大批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影响力的学子。近两年共有3人获得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称号,5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人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称号。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大力挖掘并传播北建大学子的奋斗故事,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青春正能量,感召和鼓励团员青年追求并实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

附周坤朋同学事迹 :

      周坤朋,北京建筑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建筑遗产保护、中国古建筑木构修复与加固研究、水文化遗产等研究。硕士研究生期间参与完成北京建筑文化研究基地重点项目“北京水文化遗产的类型、特征及功能评价”,北京市教委特色资源库建设项目“北京水文化遗产”等。作为第一作者出版《 京华水韵——北京水文化遗产》(清华大学出版社)、《什刹海水文化遗产》(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并参与出版《京华水韵——北京水文化遗产展览图册》(中国友谊出版社)。同时与团队一起先后参与创建“北京水文化遗产保护宣传体系”,通过微信、网站、微博等网络媒体形式,将北京水文化传播开来,在水文化遗产保护探究、活化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受到社会媒体肯定和广泛关注。相关成果获得了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