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庆改革开放,弘爱国热情——文法学院师生至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978年12月,邓小平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从此中国迈开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脚步,走上了强国之路。改革,即对内改革,就是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自觉调整改革生产关系同生产力、上层建筑同经济基础之间不相适应的地方,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和各项事务的全面进步。开放,即对外开放,是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符合当今时代特征和世家发展大势,也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

  为牢记历史,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精神,展现新时代北建大学子的青春风采。12月9日,文法学院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代云带队,全体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共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在人们面前。进入展厅,“关键抉择”四个大字格外醒目。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现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展览还运用了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上发生的巨大转变,展厅里的展示物也从一开始的收音机,变成黑白电视,再到彩电、冰箱、洗衣机,直至今天的高端电视与智能手机,人们的衣着也从颜色单调、款式单一变成现在的颜色多样化、款式个性化。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被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成就所震撼,也为这40年来取得的进步所骄傲自豪,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没有当年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今日中国的富强。放眼未来,祖国的下一个四十年依旧充满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将科技与经济的发展更进一步,也要将民族文化与民族精神继续继承发扬下去,因此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发,投身到祖国建设的下一个四十年中去,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与民族复兴不断努力进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