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8日上午,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开幕。该赛事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联合承办。

 

 

  来自17所高校的88支代表队,共计37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刘霄处长,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巡视员肖尧先,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主任、北京市金工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中心主任李双寿,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爱群,金工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吴波,大赛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洪生,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俊奇、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朱静等,开幕式由北京建筑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吴海燕主持。

 

 

  李爱群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向出席开幕式的专家组、领导以及兄弟院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刘霄在讲话中强调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引导学生感谢这个时代给予大家的机会和平台。他说,今天在竞赛平台上展示自己,明天在人生舞台上展示才华;并祝愿各参赛队员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实力,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李双寿指出,工程训练大赛是教育部三大赛事之一,今年比赛升格为市赛加国赛选拔赛,意味着部分选手可以直接拿到国赛的奖项,他鼓励了大家发挥才智认真参赛。装甲兵工程学院刘谦老师代表裁判宣誓,我校学生赵聪代表参赛选手进行宣誓。

 

 

 

  本次竞赛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分为“S”和“8”字两种,新增了电控小车类型,需要事先完成无碳小车的设计、机械加工、控制等多种工序,并按规定格式完成设计制作说明书等三种图文、视频资料,最后通过现场操作复赛、决赛等多个环节完成整个竞赛活动,从多个角度考察了学生创新思维、工程知识和动手能力,本次大赛将工程文化竞赛单设竞赛奖项,突出了掌握工程类通识知识的重要性。同学们在训练场积极备赛,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我校选拔了6组共1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