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赴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调研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度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协同合作,深入推进产教学研融合,深化党建工作创新,12月6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带队,环能学院班子成员、相关专业党支部书记和骨干教师代表赴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科研所)调研。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颜丹平,副书记田学军,副所长李迎,主任工程师、全国劳模、我校燃83级校友高春梅,以及党群工作部、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及各基层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调研交流会。会议由颜丹平书记主持。

 

 

  科研所党委书记颜丹平首先对我校调研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以往合作历程进行了回顾,希望双方之间结合各自特色与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接下来,由田学军副书记介绍了科研所、环能科技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相互关系,并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科技创新、实践党管人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加强政治思想宣传文化引领,外树形象内聚人心”以及科研所主持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火炬项目等方面介绍了科研所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工作情况。

  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对科研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依托建筑业,服务城市化”的办学定位,向北京市输送了大批建筑类人才,其中就包括科研所。学校培养人才,科研所使用人才。双方的密切合作,既有利于学校的人才培养,也有利于科研所的人才储备;既有利于学校科研创新成果的落地生根,也有利于科研所获得更多的技术支持。同时,双方的党建工作各有特点,互有优势,科研所的“奥运火炬精神”很值得我校的党建工作予以借鉴,后期希望在科学研究项目、学科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基地、红色1+1党建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

  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就我校及环能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两高”办学布局、人才培养、优势特色学科、党建工作特色创新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介绍。双方围绕相关合作事宜以及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结束后,我校调研团在科研所党委书记颜丹平的带领下,参观了科研所保温材料实验室、埃尔斯特流量仪表中心、奥运火炬创新工作室等平台场所。

 

 

 

 

  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9月,是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公益型市属科研机构,行政隶属于北京北燃实业有限公司。所属四家检测单位、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燃气户内安全科普(体验)中心,被北京市科委授予科普基地称号。科研所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员会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