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京师律师事务所张志伟律师团队返回母校展开新生交流会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主讲律师张志伟,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优秀毕业生,历任北京岳城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与建设工程部负责人、北京中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办理大量各级法院案件,具有丰富的庭审应变技巧和诉讼经验,擅长房地产、建设工程、土地使用权、征地拆迁、矿权、房屋买卖、房屋租赁等诉讼案件;为我校优秀校友。

  本次张志伟律师从五方面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首先,需丰富专业知识,知识乃安身立命之本,法律专业工作需靠业务知识生存和发展。其次,读些闲书,使自己的梦想与实力相匹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再者,出去走走,法律源于生活,在大学时期更应开拓个人眼界。第四,锻炼身体,身体为重中之重,工作状态与身体状态相辅相成。第五,公益活动,正直善良,培养个人社会责任感。此外,张志伟律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从军的趣事与收获,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课堂讨论,课堂气氛活跃。

  最后,张志伟律师结合自己成长经历,谈到理工院校法律人的自信。法律人是复合型人才,我们需要各类理工知识。文法送给理工人文情怀,他们也需要我们。以胡适先生名言“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卷。”结束了此次讲座。同学们在讲座中皆收获颇多,在讲座结束后与张律师也进行了提问,张律师作为师哥耐心回答,对同学们日常起居的关心也让同学倍感温暖。

  马克吐温曾说:“永远要像你不需要金钱那样的工作,永远要像你不曾被伤害过那样的爱,永远要像没有人在注视你那样的跳舞,永远要像在天堂般那样的生活。”张志伟律师将此话赠与同学们,望同学们能在日后的法律学习生活中勤奋努力,为建大法学学子再添辉煌。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