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副校长李维平到基层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8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副校长李维平带领学校第三检查组和第四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审计处、继续教育学院、场馆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和电信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财务处处长孙文贤、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等检查组成员参加了检查。

 

 

  在第三组检查中,李维平带领检查组集中听取了审计处、继续教育学院、场馆运行管理服务中心等3个部门负责人关于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工作汇报,与大家就落实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及年度职责任务情况、加强党性教育特别是理想信念教育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组对3个部门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记实手册》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第四组检查中,李维平带领检查组检查了电信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听取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关于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自查情况报告,实地查阅相关资料,并与电信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等座谈交流。

  李维平在廉政讲话中指出,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是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措施,为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证。

  李维平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校事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二是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上下联动,层层传导,牢牢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纠正“四风”问题,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扑下身子、深入调研、查找问题、听取意见、梳理分析、形成成果。五是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腐倡廉、真抓实干等各个方面带好头、做好示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