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组织师生参加“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全国宣讲报告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9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全国宣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都高校师生、企业职工、公安干警等各界干部群众700多人参加。我校团委组织50名学生代表在建筑学院辅导员成慧贞带领下参加报告会。

 

 

        据了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广泛组织动员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报告会上,“时代楷模”汪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余留芬、“感动中国人物”徐立平、“全国道德模范”薛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潘从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韩笑、“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梁建英、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李庆昆等8位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与改革开放的故事。大家或娓娓道来自己的奋斗历程或慷慨激昂的诉说国家的日益强大,以真实的事件吸引人,以发自肺腑的情绪感染人,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会后,参加此次报告会的北建大青年们深受鼓舞,感到此次报告会意义非凡。土研172班王梦尧同学表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改革开放使国力日渐增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我们是强国一代的青年,应该学习改革开放的精神,响应时代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