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在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9日,由市委教工委举办的第三届北京高校 “诵读经典 礼赞辉煌”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学生的诵读作品《梦游天姥吟留别》荣获诵读组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了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也为了号召更多师生走近经典、阅读经典、传承经典,图书馆在学校党政办、团委、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向组委会选送提交了6件学生作品,经过校内推荐、初赛预选、决赛展演等环节,其中作品《梦游天姥吟留别》最终入围决赛,并最终荣获诵读组一等奖。

  

  

  

  图书馆从阅读推广的角度,以学生馆员团队为基础,精心挑选了参赛选手并录制视频参加预选赛,同学们克服了不同班级带来排练时间冲突、外地租赁服装带来不便等种种困难,最终从参赛的30余所高校、近1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在决赛开始前,组委会安排中央电视台原主持人宸冰作为我校指导老师,同学们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在图书馆文化工作室芦玉海和刘彩虹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宸冰工作室接受指导,并在学校资后处蔡思翔老师和土木学院大三学生于澄豪的指导下,再次深入理解《梦游天姥吟留别》写作背景、作者当时心境等,并从诵读本身的要求出发,充分展现作品的情趣和神韵。在决赛中,来自我校八个学院的15名学生(后附名单)以饱含深情的诵读、配合以曼妙悠扬的配乐及优美的舞台造型完美诠释了诗的意境,使人们在乐曲诵读中体会到古典文学之美。最终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获得了获诵读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多年来,我校图书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自觉承担起“三全育人”的责任,每年隆重举办“开卷”主题读书活动,积极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为打造“第二课堂”和书香校园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附:我校参加第三届北京高校“诵读经典 礼赞辉煌”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决赛信息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