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党建课题中期检查、2016-1017学年延期课题结题验收评审会

部门:党校 供稿:陈思源 摄影:秦立富 李守玉 审核:张素芳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动力,培育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根据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安排,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召开党建课题中期答辩及延期课题验收评审会。此次评审会邀请党委常委孙景仙、孙冬梅、白莽担任各评审组组长,邀请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专家共16人作为答辩评委,对本次党建课题进行评审。

  

  

  

  本次评审会包含两部分内容,一是听取24项2018年党建课题阶段性成果汇报,二是对8项2016-2017学年党建延期课题进行结题验收。研究内容涵盖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学生党员发展等方面。

  2016-2017学年党建延期课题负责人依次就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成果、课题亮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汇报,并提交了课题研究成果。2018年课题负责人重点从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结合课题进展及成果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同时也提出了有关课题内容、研究进程、方法等方面的改进意见。

  通过现场答辩,专家点评,中期课题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与方向,将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方案,做好后续课题研究工作;顺利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也表示,将按照评审专家意见不断凝练提升,形成党建工作的亮点和品牌,为我校党建工作提供扎实的理论依据和实践参考。

  下一阶段,学校党建研究会将加强党建研究工作,以解决学校党建工作问题为基点,以推进理论创新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抓研究,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创新发展,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提供理论与实践支持。

 

编辑:李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