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激励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和学术“双带头人”作用,促进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学校于11月初启动2018年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暨工作交流会,学校考核工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吕晨飞,考核工作组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下设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的9个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考核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学校43个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述职答辩和工作交流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按照“双带头人”要求,选任政治强、业务精、群众威信高、师德师风好的教师担任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本次考核是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以来第一次工作考核,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激励办法(试行)》和《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要求,采取二级单位党组织评定、现场述职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二级单位党组织评定占50%,现场述职考评占50%,同时考虑特定的加分和扣分情况。

 

 

  二级单位党组织评定主要依据《北京建筑大学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结合教师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情况,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完成党建工作任务情况组织评定,满分100分。在各学院党委的支持和配合下,二级单位党组织评定内容已于答辩会前顺利完成。本次学校考核工作组评定,主要依据学校《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和《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激励办法(试行)》,对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建工作能力、履职主要情况、开展特色党建工作情况、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五个方面进行评定。每位教师党支部书记通过5分钟的述职答辩,汇报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评委根据述职情况和相关材料为教师支部书记评分,满分为100分。会后,学校考核工作办公室将按照文件要求和工作程序,及时公布考核结果。

 

 

  述职考核会也是一次重要的工作交流会,各位教师支部书记和支委在总结汇报本支部工作的同时,也吸取了学校其他教师支部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为今后继续抓实基础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教师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开拓了思路。

  今后,学校还将力争通过建立健全教师党支部书记选拔任用、培养教育、作用发挥、管理监督、激励保障等机制,把符合条件的学术带头人培养选拔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把有条件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成为学术带头人,使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双带头人”比例逐年提升,2020年底前实现全覆盖,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