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辅导员岗位绩效考核答辩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和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的要求,努力打造我校“卓越学工”学生工作队伍,按照《北京建筑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的要求,学校于2018年10月底启动2017/2018学年辅导员岗位绩效考核工作。11月22日、26日,学校分别召开辅导员岗位绩效考核答辩会,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核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学工部部长朱静主持答辩会。

 

  学校高度重视“卓越学工”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本次考核严格按照《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辅导员岗位考核细则》要求,实行百分制考核,分为定量和定性两部分,同时设置了加分项。在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辅导员的支持和配合下,全部定量考核分数统计工作已在答辩会之前顺利完成。

 

 

  本次辅导员岗位绩效考核答辩会分四组进行,分别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组、学院团委书记组、专职辅导员组和心理健康教师组。答辩会上,每位老师通过5分钟的展示就上一学年所开展的工作进行述职,对所在学院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理论研究以及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总结。评委根据现场表现、工作业绩等为辅导员评分,满分为20分,作为定性考核的分数。

 

 

  一年来,学校着力打造“卓越学工”队伍。高标准配备辅导员、修订《北京建筑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制定《北京建筑大学驻楼辅导员岗位管理办法》、构建量化评价指标体系、加大专业化培养力度,截止目前,组织辅导员参加校内外培训50余场。全体学生工作专职辅导员战斗在学校学生工作的第一线,为学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安全稳定和学风建设等工作不断做出自己的努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辅导员的规划和培养工作,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让这支队伍更有战斗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