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宣讲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大会。校领导张爱林、汪苏、李维平、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出席会议,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副校长李爱群主持了会议。

 

 

  校长张爱林作了题为《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 再深入开展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的报告,深入细致地传达了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相关精神。他谈到,新理念、新思想是对我国所有教育阶段和各个层次的共同要求,国家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创新型人才,这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这要求学校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以“学生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爱林指出,我国高等教育现阶段处于“普及化”向高质量转型的关键节点,高质量的本科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基础,要从抓好专业内涵建设、抓好本科专业建设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抓好教材建设、建设“金课”、淘汰“水课”、解决好学生“学什么”、“怎么学”入手抓好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

  张爱林强调,要以未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再深入开展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推动人人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提升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支撑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取得更多成果。

  本次会议是学校落实全国及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推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发展,向着学校“十三五”以及中长期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编辑:胡保华、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