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工作论坛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积极探索提升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工作专业化科学化专家化水平的思路与举措,11月13日,全国第三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工作论坛于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召开。我校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团委书记秦岭、辅导员苑泉参与论坛。

  

  

  此次论坛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25所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们参会。论坛以主题报告、行业调研与交流、小组讨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等形式开展,现场探讨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新时代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车晶波做题为 “推进“融入式”教育,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的汇报。汇报中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概况、对社会的贡献,并着重分享“融入式”一体化育人体系的工作思路与成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政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和专业教育全过程,注重核心融入,强化内涵引领,追求情感认同,让师生在参与中受到熏陶和教育,在体验中提升认知和素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此外,一行人带队参与并观摩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