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培育“双带头人”,激励教师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的作用,11月16日下午,环能学院于大兴校区学B210召开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齐勇、组织员张莉、环能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汇报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主持。

  在述职环节,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从履职主要情况、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和2019年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五个主要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市政教师党支部重点介绍了与大兴新机场线党支部共建的实施情况;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候选支部、北京市样板党支部,介绍了建设示范党支部的主要经验和做法;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将集体理论学习流程化、常态化、规范化,反映出学院教师党支部在高品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不忘提高党性修养,优化教风的积极努力。

 

 

  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得到了齐勇的高度认可和赞扬,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正在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各党支部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发现问题、进一步夯实支部各项工作基础,总结自身经验和学习其他支部先进经验、进一步凝练支部特色工作,不断提升教师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教师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支部制度建设和支部发展,为实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目标提供根本保障。二是要发挥教师党支部支部、教师党员的主体责任意识、模范意识和创新意识,结合专业特色,推动人才培养的建设和发展。三是要加强共建工作,开展师生共建、校企共建等多种共建形式,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双促进共提升的良好局面。

  本次述职汇报会促进了支部间的沟通交流,明确了各支部目前发展的不足与今后开展工作的方向,为下一阶段学院凝心聚力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