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改革开放伴我行 ——机关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主题党日纪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978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会议做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从此,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中国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经济繁荣,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并向着十九大提出的更美好生活不断迈进。为了纪念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机关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开启了以此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15日上午九时,机关退休三个党支部在前期充分酝酿、精心策划基础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讲演会顺利举行。教一楼126报告厅坐满了来自机关退休三个党支部和图书馆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还有机电学院研究生支部的年轻党员。讲演会由三个党支部的书记尹其林、吴家钰和于志洋共同主持,会上有七位老党员通过自身的经历和思考,深情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故事。多角度、多方位体现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带来了社会深刻的变化。歌颂了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改革开放给我们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绩。讲演的党员和题目分别是:高长江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展里程碑”;尹其林的“我为改革高歌,我为改革骄傲”;彭正林的“增加正能量,服务新时代”;吴家钰的“话说票证年代的日子”;张连琪的“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亲历和受益者”;张保珍的“我和祖国改革开放40年”;牛慧兰的“改革开放40年,交通变化伴我行”。讲演者讲的精彩生动,台下观众听的聚精会神。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讲演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代表卢术娟发言。她说:老党员用自己对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回顾和亲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我们要在改革开放的路上再出发!

  此次讲演活动,得到了参会党员的一致好评,党员们互相进行了交流学习,鼓舞了精神,进一步传递了正能量。老书记王宝东说:党组织需要经常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把同志们凝聚在一起,保持老同志的组织观念和活力。老校长裴立德也表示:有骨干的努力,有大家的支持,就能顺利开展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组织部部长孙景仙、机关党委副书记李云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离退办主任兼关工委秘书长赵静野出席了讲演会,孙景仙、李云山和赵静野分别讲了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机关退休党支部今天讲演活动,勉励大家今后把支部工作搞的更加活跃,更加充实,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