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协办的“空间数据基础设施标准与技术国际培训与研讨会”顺利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面向发展中国家的 “空间数据基础设施标准与技术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11月13-21日在武汉顺利举办,来自柬埔寨、蒙古、尼泊尔、巴基斯坦、汤加、斯里兰卡、越南等7个国家的20位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组织,武汉大学测绘与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建筑大学协办,得到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亚专资)的资助。

  会议邀请李德仁院士、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狄黎平教授和武汉大学多位教授为会议代表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覆盖服务“一带一路”的空间信息技术、夜光遥感技术、北斗系统、遥感国际标准、灾害管理服务平台、面向发展中国家的留学政策等,并与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还组织代表参加了ISO/TC211年会的标准专题技术研讨,赴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技术参观与交流。武汉研讨和参观后,全部会议代表赴浙江德清参加了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并于会后顺利返回各自国家。会议代表均表示参加此次研讨获益匪浅,并希望今后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这是北京建筑大学第二次协办亚专资支持的空间数据基础设施技术国际培训与研讨会,扩大了我校在本领域的国际影响,有助于吸引发展中国家技术人员前来我校学习交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