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优秀学长分享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激励2018级新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机电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召开了优秀学长分享会,为2018级本科新生讲解关于奖、助学金的相关文件精神,并邀请到从大三到研一的5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刘星主持。

  

  学生会副主席段粟宇与学习部部长王泽涵分别详细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北京建筑大学助学金和奖学金的文件,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办法以及学校的各类奖学金条件与政策,让同学们从大一就开始以获得奖学金为目标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并从第一年就开始培养良好习惯,为大学四年铸造良好的基础。

  接着是优秀学长的分享,他们用自己生动的学习体验,为新生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总结成功的经验,吸取错误的教训,为新生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指引方向。机研18级李洋同学特别提到体育锻炼不能松懈,体制健康测试成绩是获得奖学金的必要条件;车152班刘啸尘同学提醒大一学生千万不要挂科,同时不能放松英语学习,四级是否考过会在就业时会相差很多;机电161班努尔艾力同学展示了自己的科技作品,希望引起同学们的思考,投入钻研与创新;城轨卓越161班葛倩茹同学建议同学们养成规律的作息;车162班王健同学提出了团队参加科技竞赛应该做哪些准备。学长们的分享中都强调了一个重点,那就是在大一时千万不要荒废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大一同学们感受到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真诚恳切,惊叹他们优异表现的同时表示会以他们为榜样,把重要的事情做到最好,成为最棒的自己。

  

  本次优秀学长分享会是机电学院新生引航中必要的一环,让2018新生们从大一开始就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的信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