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树立文化自信,做时代新人 —经管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参观中国美术馆社会实践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8年11月10日,经管学院第9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集体前往中国美术馆进行参观实践。本次参观实践旨在引导发展对象以社会实践的良好形式,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了解国家艺术文化,树立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中国美术馆是中国建国十周年十大建筑之一,收藏以新中国成立前后时期的近现代美术作品和民间美术作品,兼有国民初期、清代和明末的艺术家的杰作,担负着主办各种类型的中外美术作品展览,进行国内外美术学术交流,建立中国近现代美术史料、艺术档案,编辑出版藏品画集、理论文集等任务。

 

 

  学员们参观了《道·道——王达军摄影艺术展》、《观海望京——毛东华水墨作品展》、《写意的海——吴晓林油画展》、《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师古妙创——师村妙石篆刻书法艺术展》、《文化风景——白俄罗斯当代艺术展》、《吴丽珠画展——暨从艺60周年汇报展》、《黄兆华水彩艺术作品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 “精品之所以“精”,就在于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文艺工作者要志存高远,随着时代生活创新,以自己的艺术个性进行创新。”学员们很幸运在这次参观实践中,欣赏到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有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结合和艺术家独特的艺术语言创造,通过感受我国优秀文艺工作者的独具匠心,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创新的理解,同时通过欣赏日本、白俄罗斯等国外的作品,感受艺术家不同的视觉悟言讲述自己的国家,从而对我国的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这次参观中国美术馆的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收获颇多,不仅增长了关于艺术的知识和鉴赏能力,开阔视野,同时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增加了对中国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了青年大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更加激励了青年大学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