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机关退休第一支部召开纪念改革开放 40周年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 月 30 日。机关退休一支部在工会活动室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计划和要求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 40周年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上到 90 岁的老校长、老书记,下到 60 岁刚退休的新成员。会议热烈有序,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广阔的视野,从科技发展, 到大国重器,从高校改革到全民教育,从丰富的文化事业到普通人们生活,用活生生的事例,精准数据对改革开放 40 年进行了完整的回顾和崇高的赞誉。说者振奋,听者认真,形成了一副激动人心的画卷。

 

  座谈会上,鼓正林老校长以他回老家的所见所闻,今昔对比, 描绘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他的家乡原来是江苏一个码头小镇,小的时候车水马龙,而今变成了一座 6 公里长的现代码头,6 个龙门吊横在 6 公里的码头,一艘十几万吨的货轮,三五天就能全部卸光,一派现代化景象。视野转向百姓的生活,一座座别墅整齐有序, 一户一座,让我们北京来的人赞不绝口。这就是改革开放 40 年的成果, 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改革开放。王保东书记站在政治的角度回顾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建党 100 年,建国 70 年,我们党完成了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重任,而改革开放的四十年解决了人民富裕, 国之强大,成为了地球村的中心,中美贸易逆差说明了我国经济在世界地位。

  王保东书记还强调了退休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性,他说:“党员生活是加强党的观念,定期大脑充电和再学习的最好方式。”邵震豪讲,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我们说了不算,国际的评价才是真正的。邵校长用一次国际会议外国专家的讲话论证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功。他说“中国人太可怕了”从十四个方面论述了中国的可怕,即坚持社会主义,又不排除资本主义;即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又采取运用经济的混合模式等 14 个解释。邵校长指出,如果自己不出问题,谁能把他打垮。实际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孔书记讲: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从军队现代化视角“即空军通讯装备的现代化”论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保证了我国军队的国防战斗力。

  会议还传达学校退休支部书记会议精神,最后支部书记讲述了应当注意的安全问题。第一是注意身体安全五个方面问题;第二是做好治安安全三个方面问题;最后全体党员认真的进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答卷,通过答卷使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更加了解,从而提高了对党的改革开放成果认可。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