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图书馆为机电学院研究生新生讲解馆藏资源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使研究生新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研究生信息检索的能力,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高振老师于11月13日下午到机电学院举办了图书馆资源利用的专题讲座。机电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主持。

  

  

  

  高振老师从研究生的实际信息需求出发,从载体和用途两方面对图书馆的资源进行了系统讲解,他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按照载体形式可以分为纸质载体和电子载体,从学习、考试、工作等方面分别阐述了图书检索的技巧。讲座结束后,高振与参加讲座的研究生针对图书馆资源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不仅加深了研究生们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及数字资源的认识和了解,而且拓展了信息检索的渠道,为研究生的科研之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