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营城村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我校收到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营城村发来的感谢信,向我校经管学院“绿里奇迹”大学生社会实践团为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对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信中写到:“2018年5月-8月,在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农工委、市教委、团市委等共同组织的“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实践活动中,“绿里奇迹”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来到我村开展以“乡风滋养文化兴盛,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活动,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开展了乡村振兴政策解读、花卉文化育人、乡村文化标识制作、打造“长城记忆文化走廊”等活动,并完成《营城村村史村志》编纂工作,与我村联合开展了首届五好文明家庭评比表彰活动,打造了我村特色文化品牌,为我村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支持,我们呼吁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向“绿里奇迹”实践团学习”。信中发出了请团队继续来村开展社会实践的邀请,并感谢学校立德树人、育人有方。

  

  收到信后,实践团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团长时磊表示,“小能耐”释放“大情怀”,非常荣幸作为实践团一员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了青年的积极作用。我们希望更多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践行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指导教师李文超表示,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始终秉持“精益求精,实事求是”校训精神,脚踏实地,一丝不苟。通过实践,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四个正确认识”,增强了适应社会、服务社会能力,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了北建大学子务实勤奋的时代风采。

  

  据悉,今年暑期,校团委按照北京市“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动员,精心部署,共组成17支实践团队深入北京乡村开展社会实践。其中,由经管学院师生组成的“绿里奇迹”实践团赴延庆区永宁镇营城村,以文化振兴为主线,发挥专业优势,挖掘乡土文化内涵,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编纂《营城村村史村志》,再现营城村的发展历程,为营城村发展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二是挖掘营城文化,绘制近百幅建筑手绘画,打造了约150余米的“长城记忆文化走廊”,设计制作安装标识牌、指示牌、门牌等特色乡村文化标识,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优质载体。三是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以“杏惠幸会,邀您来会”为主题,构建集长城文化、民俗文化、杏文化等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模式。实践团受到了新华社、光明网、中国发展网、延庆电视台、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文明延庆公众号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实践团指导老师李文超两次受邀参加活动交流座谈会并作经验介绍,校团委书记朱静和实践团师生代表接受了新华社关于该团队实践成效的专题采访。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