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法制宣传服务团队”赴北京新机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高校服务社会优势,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制宣传教育,11月12日上午,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带领文法学院“法制宣传服务团队”师生来到北京新机场项目施工基地,参加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普法活动启动仪式暨工会成果展示观摩活动。活动现场,我校师生在活动现场为新机场一线建设者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普法宣讲。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是全国总工会、教育部,以及我校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制宣传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部部长耿群等参加此次普法活动。我校“法制宣传服务团队”法律顾问姚婕老师围绕职工关心的《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现场为农民工进行了“遵纪守法·携手筑梦”职工普法讲座。此外,为建设新机场的一线职工发放了普法手册、医疗箱及普法慰问品等。

 

 

  在活动的现场,围绕建设新机场职工关心的法律问题和困惑,我校“法制宣传服务团队”师生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解答、法律宣讲等形式进行了耐心解答,实现一对一的法律咨询和援助。此外,在普法宣讲的同时,借助名为“丰小宣”的人工智能普法机器人进行法律智能问答,大家从更快、更便捷地享受到法律和科技服务。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一方面职工真正感受到法律的重要性以及知法懂法的必要性,提高了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真正使“尊法守法”活动有机落地;另一方面,帮助职工在提高法律意识的同时,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法制思维,“全面依法治国”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深入人心,在“携手筑梦”的同时促进“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此外,在普法宣讲活动中,我校“法制宣传服务团队”师生在运用法律专业知识的同时,真正实现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感受到了在新时代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