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组织新媒体采编运营分享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4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大兴校区举行了新媒体采编运营培训分享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孙冬梅出席活动。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高蕾主持分享会并对北京建筑大学新媒体联盟的组织机构、工作原则、主要任务、运行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她说,校园新媒体是一个新兴快速发展的宣传阵地,北京建筑大学新媒体联盟旨在整合校园新媒体资源,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将与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合作,形成共同选题策划机制,不断提升校园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分享会上,北京印刷学院官方新媒体学生团队负责人马赟赟 “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时代声音”为题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官方微信的内容运营、选题策划、编排技巧,并且分享了官微制作中的经典案例;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以《三网三微 努力构建新媒体思想引领新格局》为题,介绍了测绘学院建设学院网站、英文网站、测绘求是网站和北建大测绘、测绘求是、测绘点将台三个微信公众号的经验;土木学院官方新媒体学生团队负责人杨瑞新从主题栏目、推送内容、线上线下、媒体形象、班级公众号建设几个方面分享了占领新媒体阵地,并不断拓展新媒体运营边界的体会;校团委新媒体指导教师陈笑彤以《碎片化阅读下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工作的思考》为题,分享了校团委利用官方新媒体传播正能量,引领青年学生求知真善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验体会;学校官方新媒体负责人、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王洋介绍了学校官微的运营情况、新媒体团队情况、联盟运营情况。

  孙冬梅在总结中谈到,新媒体是新鲜事物,也是学校新闻宣传和思想教育的重要载体。做好新媒体工作,首先要在新媒体联盟内取长补短,形成新媒体矩阵的联动机制;第二,要在内容上下功夫,关注国家大事和首都北京的发展,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了解师生需求;第三,要严格阵地管理,加强审核机制和审核流程,确保校园新媒体有序健康发展。新媒体时代的到来是一个挑战,相信只要大家手拉手,互相学习,共同贡献智慧,一定可以把新媒体工作做好做强,做得精彩。

 

 

  本次培训是本学期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举行的第二次业务培训,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