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后勤系统党员西柏坡党性教育培训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活动,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11月9日下午-10日,后勤系统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后勤系统党员西柏坡党性教育培训。后勤系统党总支书记聂跃梅和各支部党员共计25人参加了培训。

  

  

  

  9日晚近7时到达西柏坡,8时全体人员便齐聚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首播《榜样3》节目,共同学习榜样“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10日按照培训计划,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革命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等。

 

  

 

  在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集中聆听讲解员关于“中共中央在西柏坡”主题流动党课,认真参观纪念馆十二个展厅,党中央召开全国土地会议、颁布《中国土地法大纲》,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一直到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党员们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学习,在土地会议展厅,大家进行了主题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现场教学。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就是在这里党中央和革命领袖们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号角,大家现场感受留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办公、指挥作战痕迹的文物,了解我党领袖在此建立的丰功伟绩,被老一代领导人坚定地理想信念所震撼,在中央军委作战室党员进行了主题“善抓机遇,敢于决断”现场教学活动,在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调“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在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回顾我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大家更加坚定“严守党纪、一身清白、两袖清风、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理想信念。在西柏坡国家安全馆,以“无名丰碑”为题,讲解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忠诚与信仰”主题党课。

  

  

  

  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柏坡党性教育培训,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实践,探索党的力量之源,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牢记使命,所有党员精神上、思想上得到洗礼,大家一致表明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深刻体会中共中央1949年的“进京赶考”路的精神和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是党的政治本色,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推动我们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一定会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扬伟大的西柏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壮大贡献一名后勤党员的力量。

 

  

  

  后勤系统党总支

  2018年11月12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