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高精尖中心推出科研项目成果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高精尖中心重大项目团队科研成果展、2018年暑期国际城市设计研究项目工作营成果展在我校西城校区科研楼一层高精尖中心小展厅展出。两大主题展主要包括理论研究和城市设计实践两方面成果。

  重大项目团队科研成果展共展出22个重大项目团队和12个专项课题科研创新成果,展览内容围绕三大研究领域展开,包括城市设计理论体系研究、城市更新关键技术研究、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地下综合管廊安全研究、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究、海绵城市建设研究、工程抗震防灾研究、城市运行大数据研究等我校特色优势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体现了高精尖中心科研团队紧密结合“面向学科前沿,服务北京及国家重大需求”,支持北京城市建设、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等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而展开的应用研究和服务支撑。

 

  

 

  2018年暑期国际城市设计研究项目工作营成果展内容为高精尖中心组织的我校建筑学院、环能学院、土木学院等结合研究项目和设计教学,与英国剑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美国AECOM公司以及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知名高校联合开展的7个国际联合城市设计研究项目工作营的成果,主题包括可持续的城市更新设计、共享城市设计、中美交通枢纽精细化管理、地下综合管廊运维模式研究等,工作营项目研究汇聚了的中外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的创意思维,形成的科研成果为北京城市建设提供了前瞻指引,也为探索形成协同高效的国际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奠定了基础,展示了高精尖中心积极加强与国际领先城市设计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深度合作,提升我校城市设计科研水平,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实践的途径与方法。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