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十三五”学院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汇报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召开“十三五”学院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汇报会,集中听取各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完成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全面部署2019-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全体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张爱林讲话。他讲到,“十三五”前半程全体北建大人攻坚克难,完成了很多重点难点任务,学校实现了快速高层次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奠定了全体北建大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信心。他对各学院如何抓好抓实“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十三五”已经过去大半,时间非常紧迫,各学院要对标对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制定的目标、重点任务和关键指标,加快速度推进任务落实。二是要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总结经验和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任务、重点指标,查找问题、克服困难、补齐短板。三是要针对未完成的任务目标和短板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制定有针对性的系列举措,提前谋划2019-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要将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与落实“十三五”规划任务紧密结合,要明确综合改革的目标就是实现以任务为导向的岗位、职责设置和以绩效为导向的薪酬制度改革,要举全校之力力争成为北京市综合改革试点学校,以此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突破,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

 


       张爱林说,各部门、各学院要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以此次“十三五”事业发展中期检查为契机,系统梳理、对标对表,明确已经完成的任务和未完成的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形势发生变化,任务目标需要调整的工作,要继续按照高质量要求,进一步提升增量。各级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我们精心绘制的一张蓝图抓到底、抓出实效,确保学校顺利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
       会上,十个学院分别聚焦学校总规划要求和学院专项规划对各自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完成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推进尚未完成的任务和“十三五”后半段规划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全体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学院汇报进行了点评交流,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传达部署了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相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说,当前学校正处在“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全面落实的关键攻坚期,各学院已经逐步形成了以规划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体系,压茬完成规划任务推动实现事业发展目标的成效十分显著。对于各学院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狠抓“十三五”规划任务贯彻落实方面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学院办学主体责任,提高执行力。进一步以规划引领事业发展,对照此次中期检查的结果,提升执行力。二是各职能部门要为学院发展提供支持、服务和保障。三是要将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与深化综合改革及新形势新要求相结合。四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切实增强推动规划任务落实的紧迫感,加大规划任务落实的推进力度,切实起到先锋表率作用,带头完成好“十三五”规划制定的任务目标。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