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与经管学院师生座谈交流全国教育大会与市教育大会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到经管学院调研,与学院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全国教育大会与市教育大会精神,并在座谈期间听取了学院“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汇报。经管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与会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彭磊主持座谈。

 

  

 

  会上,经管学院院长姜军分别对经管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他讲到,学院在党建工作上始终坚持“六抓、两促、双提升”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人才培养上,学院着力于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学生多元发展需求,并开展“三优”工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不断加强学科建设,2018年初,学院获批MEM授权点,学科优势进一步提升。近年来,学院科研学术成果屡创新高并陆续获奖,师资队伍规模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稳步开展。截止到目前,学院已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当中的6项指标,20余项指标已基本完成或完成过半。

  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围绕党支部理论学习、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学生党员代表张祎汇报了学生党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情况,学生干部代表王寅就学院学生会展开的系列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吕晨飞在讲话中对经管学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提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市教育大会精神,不仅要有思想上的冲击、观念上的更新,更要真抓落实、取得成效。吕晨飞指出,学院在下一步建设发展中要注意把握好三个关系,一是内涵与平台的关系,要抢抓机遇,提升学院综合影响力;二是增量与存量的关系,要紧抓队伍,强化转型发展意识;三是特色与基础的关系,要狠抓突破,优化学院体制建设。吕晨飞强调,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市教育大会精神,要在三个层面明确努力方向。第一,学院要全力抓好“十三五”规划具体落实,推进规划目标高质量完成;第二,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放在中心位置,坚持有教无类、分类施教,注重培养“工匠精神”。第三,学生要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抓好学风建设,全面成长成才,立足首都、心怀祖国、走向世界。吕晨飞提到,希望学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和市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彭磊表示,经管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市教育大会精神,紧抓学校高速发展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并以此为契机,直面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各项问题,努力促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