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召开日本菊水有限公司暑期联合工作营总结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6日下午,我校与菊水有限公司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总结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举行。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是在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团委的指导下,土木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此次活动得到了日本官方内阁、国土交通省等部门友好人士的热情帮助,特别还得到了日本菊水株式会社友情赞助。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菊水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永井刚和企业策划陆璐、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朱静、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春青、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土木学院教授董军、理学院教师王秀芳等50名师生参加这次总结会。会议由董军主持。

 

 

  冯宏岳首先致词,对日本菊水有限公司客人到来表示欢迎,感谢菊水有限公司以及日本官方内阁、国土交通省等部门友好人士对学校师生暑期参加联合工作营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并表示在土木工程教学实践与科研领域,希望与菊水公司建立更为长远、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并不断为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日本实践团视频汇报,并听取曾刘涛、李世伟、张景瑶、戴祖豪、朱嵘等五位优秀营员代表的成果展示汇报。几位学生代表从不同的专业探索角度和实践经历为在座嘉宾汇报了日本在城市共同沟、桥梁隧道及海工结构、城市快速排水及建筑防灾减灾、城市生态环境工程等领域的建造与运维管理模式,对土木工程“精益求精与匠心理念”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再思考与认识。

 

 

  菊水有限公司董事长永井刚在讲话中介绍了公司与学校合作的渊源,表达了为能够通过企业的绵薄之力参与到学生的培养环节而感到非常荣幸;听说通过国际工作营的锻炼,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营员,学生们确实有很多的收获和提高,他感到非常开心,并表示要亲临学校,为优秀营员颁发菊水优秀证书及奖学金,鼓励同学们不断开拓、不断创新,争取更大的成绩。他在会上宣读了本次联合工作营中获奖优秀营员一等奖、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和菊水中日友好使者名单。随后,永井刚董事长与在座领导及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奖。

 

 

  本次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活动的圆满结束是我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在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团委的指导下,让学生走出国门,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不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还提升了学生专业素质和学术交流水平,极大地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