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31日至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办。我校《经济高效混凝土预制构件及连接体系》项目(土木学院初明进、解琳琳,经管学院周晓静、刘娜指导,王博、孙洁、陈越、郝书雅、陈一文、张桐、熊雨杰、卢俊锐、张丝懿、郭伊宁完成)斩获创业计划类银奖。自2014年起,我校学生作品连续五年入围“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赛的终审决赛,共获得四项银奖、三项铜奖。据统计,北京地区仅有6所高校连续五年入围“挑战杯”、“创青春”终审决赛(其他五所高校为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我校是其中唯一一所市属高校。

  目前,“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大赛已成为最具影响力和综合性最强的全国大学生三大竞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出版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白皮书》与“学科竞赛排行榜”已将三大赛列为国内影响最大的竞赛项目,三大赛竞赛成绩也是高校教学评估中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指标之一。本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包含“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竞赛”、“公益创业竞赛”三个主体赛及专项赛。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10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北京赛区共有11所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30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图1:参赛团队合影

 

  在公开答辩中,我校参赛同学充分展现出了北建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沉着稳健的心理素质,参赛选手与现场评委频频互动中的优异表现获得全体评委们一致好评。项目推介环节中,参赛团队为参观人员提供了3D打印模型和宣传单,并向他们介绍并解读作品原理。

  

图2 参赛团队进行公开答辩

  

图3 参赛团队进行项目推介

  

图4 团队一行人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交流

 

  比赛期间,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朱静、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校团委副书记卫巍等教师来到比赛现场,细致了解比赛赛程、项目布展推介等情况,对参赛团队的冲刺备赛及最终答辩给予现场指导。师生们还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了交流并参观实验室。

  “创青春”大赛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卓越的创新潜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充分展示了“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校训下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近年来,学校紧密结合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特色,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通过竞赛与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双创项目”与“双创团队”,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和肥沃土壤。未来,北建大学子还将继续立足创新创业理想,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发扬创新创业精神,踏实走好创新创业路上的每一步,写就属于建大学子的双创新篇章。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