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到我校调研

部门: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 供稿:徐加佳 摄影:高精尖中心 审核:李春青、李雪华 发布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3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到我校西城校区调研。黄艳在校长张爱林陪同下考察了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参观了高精尖创新中心科研成果展及2018年暑期国际联合城市设计工作营成果展,并与我校科技处、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设计处处长汪科,我校副校长张大玉,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白莽,科技处处长高岩,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爱林代表学校对黄艳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张爱林汇报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目标定位与特色、“两高”办学布局,依托高精尖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和国家建筑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及取得主要业绩。他说,我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坚持“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两大办学特色,积极服务国家、北京重大战略需求,高精尖创新中心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建立具有我国自身特色的城市设计理论体系,指导城市设计创新与实践、解决城市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他讲到,北建大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建筑类高校,拥有国内唯一的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具有专业资源和平台优势,我校将继续在住建部的指导下,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参与、推进、引领城市设计学科专业建设,更好地为北京及全国城市设计领域理论及实践发展服务。

  

 

  听取汇报后,黄艳对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以及为北京及国家建筑行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高精尖创新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行管理以及务实高效服务北京重大战略需求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城市设计是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工具,城市形态的设计固然重要,但现阶段更重要的是要将设计纳入到城市建设发展的管理制度上来,在具体实践中逐渐梳理完善,形成规范化的管理体系,明确城市设计的编制、审批和实施管理要求,以此来引领城市设计发展、聚集行业组织、做实落地实践。她指出,北建大是北京市和住建部共建高校,具有良好的开展深度合作的基础和条件,住建部将继续深化与我校的沟通对接,高精尖创新中心应充分利用创新平台、研究机构的专业力量和科研优势,配合搭建服务全国的城市设计领域高端智库平台,协助制定行业技术规范和管理要求,形成包括综合规划、建筑、建造到社会治理的跨学科、跨领域、全方位的专家团队,为全国城市设计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她希望北建大继续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方针政策,为国家及北京城市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