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暨教风学风联动成果汇报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31日,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暨教风学风联动成果汇报交流会。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会议,党政办、学工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副书记以及教务处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俊奇主持。

 

 

       会上,十二个学院(中心)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完成情况,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教风学风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党政办、学工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的负责人根据各学院(中心)的汇报情况对其值得肯定的方面和有待改进的方面做出了评价。

 

 

       在听取十二个单位汇报后,吕晨飞逐一进行点评,并指出:“立德树人”是大学教育的根本任务,“学风建设”是大学人才培养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他强调,大学的“学风建设”需要从三个层次递进推进,第一层次是行为管理,通过一系列对学生学习行为的管理举措,加强学风建设;第二层次是能力培养,通过对学生学习行为的管理,使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终落实到学生素养的提升;第三层次是育人实效,“学风建设”必须着眼于实效,其最终目的是使学生成才。他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使我校的教风学风再上新台阶。

 

 

      李爱群对各部门的整改进展及教学学风建设成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应把准方向,聚焦内涵,以审核评估整改为持续推力,以审核评估整改和教风学风联动为抓手,实现新时代我校人才培养的新目标和新追求。他强调,持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应把准三个方向,一要把准全国教育大会的大方向;二要把准审核评估专家组指引的整改方向;三更要把准我校新时代、新追求的目标方向。强化内涵建设需要从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结构、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制度建设、课程建设、教风学风评价等方面共同发力,最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李爱群要求:各部门要持续推进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和教风学风联动工作,助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学院(中心)层面的成果汇报交流会,各与会部门更加深刻领会审核评估整改和教学学风联动工作的内涵,通过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营造“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形成持续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和教学学风联动工作的局面。同时,此次交流会将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教学和学工系统基层单位,进一步梳理了我校“十三五”规划中的教学与育人的重点工作及完成情况。通过阶段性成果总结,推进实现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