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学生工作系统召开期中工作推进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6日,学校学生工作系统召开期中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会议,党政办、教务处、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 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朱静主持。

 

 

  吕晨飞强调,学生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 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 讲话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学校当前良好的发展 形势,对标学校2018 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当前学生工作的实际特 点,强化学工队伍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夯实基础,扎实工作,高标 准、严要求的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吕晨飞对开学以来学工系统的扎实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 感谢,并就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 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会议 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 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工作系统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 务,平等对待、尊重每一名学生,挖掘学生个体潜力,促进学生人人 成长、成才、成功。二是落实审核式教学评估的整改要求,持续推动 教风学风联动工作。做到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对学生进行精细 化管理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教风学 风联动工作实效性,着力培育优良校风、学风。三是想细、做实、管 严,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培养主人翁意识,发扬厚爱 精神,工作中要投入精力、科学规划、注重细节、关注日常,让学生 认识自我,受到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吕晨飞还对学生安全稳定 工作、学生工作组织管理、重点学生群体关心关爱、学生劳动教育、 学工队伍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白莽就高校宗教工作及校园禁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工系统要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以“发挥文法学院特色,促 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成长”为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新疆内派教师李 义斌以“精准摸排,做好重点学生群体工作”为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保卫处处长牛磊、研工部部长李雪华、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朱静、 教务处副处长那威分别对期中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