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重温井冈山红色记忆,学思践悟再启新征程”主题沙龙暨“思享汇”系列沙龙启动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5日下午,“重温井冈山红色记忆,学思践悟再启新征程”主题沙龙暨“思享汇”系列沙龙启动仪式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政办公室、组织部、校工会、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享”导师、“思享”观察员,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获得者,2018年中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思享汇”系列沙龙启动仪式

 

  张启鸿为“思享汇”系列沙龙活动揭牌,并为“思享”导师、“思享”观察员颁发聘书、为北京市师德先锋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张启鸿为“思享汇”系列沙龙活动揭牌

 

张启鸿为“思享”导师、“思享”观察员颁发聘书

 

张启鸿为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获得者土木学院索智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张启鸿首先对“思享汇”系列沙龙如期启动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受聘的“思享”导师、观察员表示感谢,对周霞、索智两位老师荣获北京市师德先锋表示祝贺。

 

 

  张启鸿在讲话中指出,“思享汇”系列主题沙龙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学校步入新时代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有效途径。学校旨在通过沙龙活动搭建起学校与教师、管理部门与一线教师沟通,学校战略、学校文化与教师实际需求对接平台,切实起到进一步筑牢“立德树人”理想信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共识助推事业发展和协同育人提升教风的作用,有助于更加系统、有效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就开展好系列沙龙活动,张启鸿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内容要“精”。要聚焦中央、北京市最新政策精神,聚焦老师高度关切,聚焦学校当前重点工作,悉心研究活动内容,耐心细致开展工作,打造品牌精品。二是形式要“活”。要深入教师,加强调研,以高知引领思想碰撞,促进融汇交流,进一步提升沙龙活动的新颖性和吸引力,实现教师思想和境界提升;三是意识形态要“严”。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意识形态的绝对领导,严守底线与红线,确保活动的严肃性,传播思想正能量。四是效果要“实”。要以教师思想境界、育人水平和教风提升为最终检验标准,以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不断上水平、出成果为目标,加强工作研究,持续改进创新,确保活动实效。

  张启鸿号召广大教师给予活动积极响应和支持,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协同联动,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出发,将系列主题沙龙活动与日常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重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地把“思享汇”沙龙活动办好,实现教师思想、业务能力的提升,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重温井冈山红色记忆,学思践悟再启新征程”主题“思享汇”沙龙首期活动顺利举行,活动由“思享”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主持。

  2018年中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学员一同回顾了在井冈山的学习生活,学员们围绕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结合教学、科研和育人等工作实际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凝聚起积极投身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力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