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教授来我校测绘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6日,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教授(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第一副主席,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应测绘学院邀请到访我校,开展了题为“面向2030的SDG监测评估与知识化服务”的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座谈会。

 

 

  学术报告会由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教授主持,测绘学院教师团队、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近300人聆听了报告。陈军教授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建模理论与应用方法研究,在国内外测绘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报告会上,陈教授重点讲述了该方面的研究成果与进展,包括数字信息技术、地表覆盖知识、版图知识、知识化网络服务和今后的发展方向。陈军教授精彩的报告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让师生们对SDG监测评估与知识化服务现状与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测绘学院城市信息化研究所和遥感应用研究所教师参加了学术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数字信息技术、知识化网络服务等方面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就双方今后在该研究领域的合作意向、合作方式达成有效共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