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学院举办2018年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进一步提高北京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10月14日、15日和16日在大兴校区基础教学楼D-220分别展开了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校级选拔赛的笔试与面试。

  本次赛事由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主办,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全校9个学院共48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文、史、哲、艺以及必要的自然科学基础)、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促进文理交融,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为大学生的成长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

  10月14日和15日两天,报名参赛的48名同学,运用自我所学,缜密思考、发挥所长,分2批参加了人文知识大赛笔试环节。其中选拨出的19名同学,进入到10月16日的复试阶段。参加复试的19名同学,在面试时通过考察知识储备、临场发挥和语言表达等方面情况,最终选拨出10名实力出众的同学,将组队并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参加2018年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

      

  通过此次人文知识竞赛选拔,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知识储备,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我校大学生的文化成长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比赛,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定将注意知识的积累、拓宽学习视野、提升学习能力。

      

  最后,预祝北京建筑大学人文知识竞赛代表队在2018年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中再创佳绩,为自我呐喊、为学校增光、为青春添彩,在新时代展现青年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风貌。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