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基础楼D座113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5位青年教师参赛,学院领导班子和督导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审,全院其他教师现场观摩。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琼枝主持。

  首先汪副院长介绍了参赛教师的基本情况、比赛的基本规则、评审团成员,以及评分标准等,宣布比赛开始。

  接下来,5位参赛教师按照事先确定的顺序分别就“市场经济及其利弊”“向道德模范学习”“‘进京赶考’与新时代执政党建设”“事物的普遍联系与永恒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发展与当代价值”等五个专题每人进行15分钟的展示。每位参赛教师展示结束后,全体观摩教师和评审团成员对其进行提问,或给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评审团成员宋颖慧老师进行了点评。宋老师首先高度评价本次比赛对于促进教学的重要作用,认为5位参赛教师的展示各有千秋,表现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教学水平。同时,宋老师对每位参赛教师从教学环节的设计、内容的逻辑性、语言的规范性和生动性、PPT的制作等方面分别做了针对性的点评。

  比赛结束后,评审团成员根据评分标准进行了认真的、充分的讨论,对每位参赛教师的展示进行打分和排序。

  本次比赛既是我院青年教师充分展示的一个平台,也是青年教师受教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一次机会,还是全体教师互相学习的一次集体备课会。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老中青教师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导师制,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