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经验交流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圆满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3日,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经验交流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北京春晖园温泉度假村隆重举行。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姜军,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等院校领导及近四十名校内外导师汇聚一堂,围绕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专硕研究生教育工作展开讨论,旨在加强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和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本次活动由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秦颖主持。

交流会现场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秦颖首先对到场各位导师表示欢迎,并对到场各位导师进行了一一介绍。随后,秦院长为大家先后播放了北京建筑大学和经管学院的宣传片,使在座校内外导师对学校深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进程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秦颖主持会议

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姜军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老师前来参加本次导师经验交流会表示感谢和欢迎。姜院长通过刚刚播放的宣传片与各位导师分享了宣传片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其表示:“宣传片帮助大家了解学院历史和发展态势,以达到各位导师能够更好地为学院提供教育工作的目的。”姜院长指出,学院导师要深入到不同的学术领域,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此外,北京建筑大学重视并加强对校外导师聘任的遴选工作,规范研究生导师的组织管理工作,有信心将专业学硕双导师制做到最优。

 

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姜军

 

接下来,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围绕《严格要求,悉心管理,人文关怀——研究生培养的规定、心得和体会》向各位导师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相关内容。汪院长从研究生教育的形势、学科发展沿革、专业学位授权学科点发展历程、学科现状等多个方面引入介绍,帮助现场各位导师多角度认知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最后,汪院长指出,人才培养要做到“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学生要采取不同的培养模式。


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

随后,进行激动人心的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姜院长和汪院长依次为31位来自各个大型国企、民企的企业高管颁发校外导师聘书并亲切合影。

颁发校外导师聘书(部分)

     本次研究生导师经验交流会切实加强了各位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现场各位导师在分享交流中纷纷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到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校外导师的队伍中,期待有更多机会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校外导师们希望能参加更多的校内实践教学,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行业精英人才。

 

导师分享交流

 

秦院长最后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其表示,双导师制一直受到北京建筑大学各位领导的重视,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加深校内外导师的认识和沟通,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育工作打好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北京地区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优势特色学科助力全面人才培养,凝聚丰富师资打造优质教学服务,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硕士研究生导师经验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