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1977、19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3日上午,1977、19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上午10时许,“改革开放四十载,芳华共舞百十年”纪念大会在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70余名校友与退休教师代表齐聚,共忆建大缘、师生情、同窗情。校长、校友会会长张爱林作了题为《你们的母校将建成有鲜明建筑特色的创新型大学》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启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白莽以及教务处、学工部、二级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活动。大会由校友会秘书长沈茜主持。

 

  

 

  张爱林首先代表学校对77、78级校友们回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1977年、1978年是难忘的,1977年恢复高考、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永远载入中国发展历史的年度,是国家发展的里程碑。”他讲到,我们这一代人把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技能用在国家建设上,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成为了国家发展建设的栋梁,体现了我们的精彩、国家的精彩。可以说,我们这一代大学生无愧人民的培养,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培养,这一点我们是自信的。

  张爱林说,我们的母校是具有悠久历史和学术沉积,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大学。新时代,将不断强化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服务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两大服务”定位及“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

  张爱林讲到,校友是评价一所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的标志,是学校最大的财富、最大的资源。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需要一代代北建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去拼搏,增强北建大自信、弘扬北建大“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校训精神,共同唱响“将来世界工学,还以我国为大宗”,坚信学校事业在全体北建大人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蓬勃发展,再谱辉煌。

 

  

 

  当年的高考作文状元水77-1班阎阳生代表校友发言。他追忆“雪人的启示”“跨越三十六年的信”“建院艺帮人”等满怀同窗情,曾经给予他启迪与鼓励的往事,诠释了“一张通知书,一生同学情”的情怀。表达了祝福同学们健康幸福,母校蒸蒸日上的心愿。

 

  

 

      年届95岁高龄的结构教研室退休教师吴永平,鹤发童颜、精神矍铄、声音洪亮。他亲历了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发展与师生的进步,他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学生”能够永远保持豁达乐观、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为祖国、社会、家庭发光发热。

  会上,大家还共同观看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共同欣赏了校友们编制的回忆视频,观赏了当年一同参与拍摄的电影《见习律师》片段。大会在大家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落下帷幕。

 

  

 

  会后,张爱林与77、78级校友们合影留念。

 

  

 

  体验过学生餐后,部分校友在校友办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大兴新校区。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