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辅导员赴中国矿业大学学习交流学生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全国高校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10月10日下午,学工部副部长康健带队赴中国矿业大学学习交流学生工作。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军利,副部长王清、闵涛、纪承及相关学院副书记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黄军利首先介绍了该校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对辅导员建设情况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研究制定了“三力一证一效”这一基本思路开展学生工作,并为辅导员的能力提升搭建了职业平台、拓宽了发展通道、强化政策保障和激发工作动力,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和育人实效。在这样制度的保障下,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多年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博文奖等荣誉。

  会上,双方就学生发展辅导、日常管理、学生资助、学生心理、创新创业、第二课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会后,大家参观了该校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大学生模拟创业实践园、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校际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建设培养高效能辅导员,不断提升其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性与实效性。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