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1日,研究生应聘的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在西城校区教1-404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土木学院主办,在辅导员李鑫和土木学院研究生会就业部的精心筹办下,讲座于上午9:30准时召开。

  

  讲座主讲人张进在大型央企从事人力资源工作20多年,并先后担任10多家不同类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师,专门对80多所高校的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培训和咨询辅导,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张进讲课风格幽默风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她从现实出发,结合自己多年招聘经验,用一个个鲜活事例把在场同学带到面试现场,使同学们收获颇多。

  

  讲座内容主要从两方面展开,首先是简历的制作与投递。简历是应聘的敲门砖,张进从简历的目的、结构、格式和内容四个要点进行详细介绍和梳理,让同学们可以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避免走入误区。她又重点讲解了制作简历的五项基本原则:目标职位导向、简洁并重点突出、逻辑严谨、内容真实、适度修饰。另一方面,张进主要讲解了面试的技巧,并针对压力面试、行为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三种面试形式进行详细解读,使同学们对面试的流程和要点更加熟悉。

  

  讲座在愉快与充实的氛围下圆满结束,不少同学们课后还与张进进一步讨论与沟通。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日后就业面试增加了信心和把握。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