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高精尖中心中期评估工作布置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迎接北京市教委和国家科技评估中心针对北京市第二批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中期检查和评估,10月10日,我校在西城校区科研楼110会议室召开高精尖中心中期评估工作布置会,中心执行主任、校长张爱林,中心副主任、副校长张大玉出席了会议,中心重大项目团队校内PI负责人、党政办、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相关学院、高精尖中心办公室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高岩主持。

 

  

 

  张爱林指出,高精尖中心的目标任务是搭建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平台与城市设计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各科研团队应围绕目标定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创新研究,科研项目要体现我校“建筑味十足”和“北京味十足”的建筑特色和优势,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道路。还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逐步建立与世界顶级专家对话机制,组织争取城市设计领域的国际话语权,提升我校在城市设计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带动我校整体综合水平的提升。他强调,此次中期检查评估是对我校高精尖中心科研项目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我校高精尖中心建设进入中期阶段以来总结成果、凝练特色、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并进而指导下一步工作的重要环节,各项目团队应按照检查要求,梳理问题,查找短板,扩大共享,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将团队科研建设推向纵深发展。

 

  

 

  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汇报了中期评估的检查指标和评估重点等主要检查内容;一、二批重大项目团队校内PI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目标、研究成果实际对照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等几方面进行了项目总结汇报。

      最后,张大玉就迎接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他指出,高精尖中心作为我校重要的科研技术平台,促进了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对我校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各团队要进行标志性成果凝练,对高水平论文发表、科技获奖和人才培养、服务北京战略发展的重大工程实践项目等进行梳理,避免成果交叉重叠,特别要注重发挥校外专家团队的作用,要形成协同创新工作机制,带动我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综合发展。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团队要高度重视中期检查工作,通过中期检查,切实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和成绩,以评估检查推动我校高精尖中心后期的优化建设与快速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