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举办“感恩有您”教授荣休欢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表达对退休教授的敬意,10月9日下午,测绘学院在学F-530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感恩有您”的教授荣休欢送会,欢送2017-2018年光荣退休的王晏民、赵西安、陈秀忠三位教授。副校长汪苏、原校长朱光教授应邀出席,测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项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震远主持。

 

 

  欢送会上,首先播放了学院精心制作的《感恩有您》视频短片,回顾三位教授入校以来十余年间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场景,伴随着悠扬音乐,观赏着时间画卷,三位教授感慨万千,往日峥嵘岁月历历在目。随后,院党委书记王震远、院长杜明义分别为三位退休教授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

 

 

  退休教授们一一发表了饱含深情的感言。王晏民教授对学院为退休教师举办隆重的欢送会深表感动和谢意,希望亲如一家的测绘人继续砥砺前行,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赵西安教授回顾学院十几年来快速发展的不平凡之路,深蕴着对学院发展的期望与称许,他勉励青年教师们要团结一致,坦然应对工作压力,把握机遇和挑战,在繁忙的工作与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状态 。陈秀忠教授回忆二十年来的工作往事,言谈中饱含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介绍了退休后的精彩生活––如何为测绘事业、为学院发展发挥余热,他鼓励大家要珍惜光阴、精细探索、努力奋斗。

  朱凌代表学院教职工发言,她回忆了与三位教授们一起奋斗、一起共事的感人场景和美好时光,对他们敬业爱岗、严谨勤奋、对学问孜孜以求的工作与治学态度,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表示钦佩,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并表示将时时以他们的勤勉、敬业鞭策自己前行,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学科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杜明义对三位教授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付出的杰出智慧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光荣退休开始另一种生活方式送上良好的祝愿。他真诚地希望老师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充实、家庭幸福!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教师一定要接好测绘学院发展的接力棒,传承老一辈测绘人严谨、勤奋、进取的师道精神,推进将测绘学院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朱光教授为三位教授送上了祝福,他简要回顾了测绘学院十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荣休,虽然意味着离开岗位、离开一线,但荣休教师把多年积淀的教书治学经验留下了,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勇于开拓的测绘人作风和品格留下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付出,希望年轻一代继承老教授们留下的这笔宝贵的无形精神资产,为测绘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汪苏代表学校对王晏民、赵西安、陈秀忠三位教授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的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给予肯定,对他们多年来的辛勤劳动与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愿他们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希望老教师们在退休之后仍能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温馨和谐、轻松愉悦的欢送仪式,充分体现了测绘学院对退休老师的尊重与关怀。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浓,老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诚挚祝愿老教师们在退休后心情舒畅、老有所乐、幸福安康。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