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9日中午,测绘学院党委在学院楼F座会议室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主持。

  王震远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党中央召开的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高远的时代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了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为新形势下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纲领性文献。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遥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王荣华在交流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亲切和深受鼓舞。教学副院长赵江洪说到,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新、高、实、深”的工作要求,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作为教师要牢固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在“课程思政”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各方面,努力把“立德树人”落细落实。

  随后,理论中心组学习了学校“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部署会”精神,学校会议深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综合改革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及教风学风联动建设等重点工作。最后,学院党委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