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宋超智来校作专题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9日下午,应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的邀请,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宋超智来我校作新《测绘法》解读报告,报告会在图书馆建本报告厅举行,测绘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宋超智理事长从新《测绘法》的立法背景、法律规定和未来影响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详细生动的解读。并着重从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加强卫星导航定位服务监管、加大测绘地理信息监管力度、拓展测绘地理信息部门职责等方面,对部分新增法条或修订法条作进一步说明。他指出,新《测绘法》的修订对于确保国家地理信息安全、推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和有着深远意义。在我国新一轮机构改革背景下,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依据新《测绘法》也充分彰显了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提供重要基础保障的功能。

  

  

  最后,宋超智理事长勉励测绘学子们振奋精神,积极投身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并鼓励在校学生打牢扎实的专业基础,将来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宋理事长的专题报告倍感受益,倍感振奋,倍感责任,也进一步增添了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为国民经济体系和社会建设发展奉献微薄之力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