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理学院师生同上一堂专题课 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9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当前国际形势,深入了解中美贸易摩擦的复杂背景以及党和国家的正确方针,特别组织了“师生同上一堂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主持了这场报告会。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钮维敢教授担任主讲教师,与广大师生一起,释疑解惑,共同探索当前的国际形势。

 

 

  钮维敢教授以《国际格局衍化中的中美贸易摩擦》为主题,围绕历次重大的中美贸易关系变化作了精彩的授课。他详细阐述了中美贸易摩擦进程与新旧国际格局变迁,揭露了美国出于惯用的霸权思维和政治需要,遏制和打压中国的目的,解读了美国悍然发动的贸易战的本质。讲座围绕着单极化趋势与多极化趋势并存中的三支力量角逐的阶段性特征衍化,以详尽的数据说明了中美贸易战,深刻分析了中美贸易战争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他满怀深情地指出,我国有成功应对经贸摩擦的底气和优势,美国当局四处挑起经贸摩擦必然伤及自身,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程士珍书记在报告会后强调,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和正确理解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结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更加有所作为,沉着冷静,练好内功,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斗争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